山隹有水

猫鼠

昨天我在路上散步的时候,听到一个女人尖叫,转过头去,发现她正用手指着我,而她旁边的男人正拿着棒子向我走来,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能感觉很危险,所以我跑开了。
我很奇怪,为什么见到我要尖叫?又开始回忆,真的是指着我吗?我想不出什么结果,找了个角落趴着晒太阳,很快就睡着了。
今天早上醒来是因为我掉到了地上,想来是我睡觉太不老实了。既然醒了,我决定去找一些吃的,在路边发现有地上撒了好多花花绿绿的糖,散发出甜腻的气味,可我是不吃这些的,于是我离开了。走了一圈没有什么能吃的,正准备换一个方向试试时,听到了隔壁老咪的声音,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他都一副要杀了我的样子,而我打不过他,每次都只能逃跑,不想和他正面碰,我赶快走了。走了不久,看到前面有一个花台,我跳了上去,结果换来了和昨天相似的一声尖叫,我首先闪过的念头是“早知道就不跳上来了”,然而我没有时间去多想了,因为我听到她在喊“老鼠啊!有老鼠!” ,我很惊恐,为什么要对着我喊老鼠呢?我明明是一只猫啊。我很害怕,也很无措,我现在只想赶快跑回家躲起来。
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只猫,直到我经历了这两天 ,听到别人说“你是一只老鼠”,导致我开始纠结自己到底是一只老鼠还是一只猫。可我之前为什么一直以为自己是只猫呢?噢,我想起来了,是因为之前我一直听到别人说“你是一只猫”。
如果今天有人告诉我,我是一只猫,我就是一只猫了,明天有人告诉我,我是一只老鼠,我就是一只老鼠了,那后天又有其他人告诉我,我是一只鸟,难道我就是一只鸟了吗?
我想不明白这个问题,但是我很饿,所以我决定以一只老鼠的身份度过今天,先去找点东西吃。

评论

热度(1)